3岁宝宝正常的发育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3岁,是幼儿期中*重要的时期。3岁的孩子整天蹦蹦跳跳,活泼、灵巧、讲话流利。智力和感情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

在3岁小儿身上同时有着*立欲望和缠着妈妈撒娇的强烈依赖性。 这一时期,也正是自己能够形成各种生活习惯的时期。还应该作一次健康检查,以便早日发现身体和心理上的疾病,并及早*疗。同时向医生或进入本站的“父母**”提问请教一下今后怎么带孩子等等。

身长和体重

1年里体重只增长2公斤,而身长却增长了7厘米左右,手脚变得细长,整个身材也似乎更苗条了。虽然有的孩子个子高,有的个子矮,有的很胖,有的挺瘦。但只要孩子的发育情况良好,身体健康,就无须忧心忡忡了。 肌肉结实起来 --3岁儿运动多,肌肉结实,摸上去很有弹性。新生儿和1岁儿的手臂肌肉摸上去总感到软绵绵的。现在就大不相同了。那些运动剧烈的孩子,肌肉更结实。 脊椎骨弯曲起来 --婴儿时代的脊椎骨是笔直的。等孩子能站会走后,就开始稍稍弯曲起来,到了3岁左右,就弯曲得相当明显了。 这种弯曲由四部分组成。颈椎是向前弯曲(前曲),胸椎部分向后突(后弯),下面腰椎部分又微微向前突起弯曲,*下面的部分是荐骨,其弯曲是向后的。脊椎骨形成的这种前曲后弯是为了适应剧烈的运动和保护内脏而起一种弹簧的作用。比如从高处往下跳时,脚下所受到的冲击就会被弹簧似的脊椎骨吸收而不致于波及到大脑。 脚掌心明显内凹 --在此之前,孩子的脚掌心不明显,被称之为生理性平足底。这是由于皮下脂肪太多之故。3岁以后,那些连接小骨的韧带和肌肉等发达起来以后,脚掌心就明显地内凹起来,长时间走路时脚也不会感到累和疼了。

标签: 3岁宝宝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