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竟是细菌炸弹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妇科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而据**部门统计,我国现在约有3.4亿妇女处在需要使用卫生巾的年龄段。那么怎样让如此众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避免“细菌炸弹”的“袭击”?女性又该如何呵护自己娇嫩的私处健康呢?

月经期被很多女性称为“非常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女性抵抗力较差,如果不注意调护,就会引起各种不适。据了解,我国早在1996年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有38%的人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皮肤瘙痒、烧灼、灼痛,80%左右的女性用上不洁的卫生巾后,还会在经期出现高烧、头痛、腹痛等症状。

对此,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魏丽惠表示,这是因为,女性盆腔、子宫、宫颈、**、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就容易发生感染。另外,经血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因此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一项实验表明,普通卫生巾连续使用2小时后,表层细菌总数可达每平方厘米107个。

不仅如此,目前,关于卫生巾的国家质量标准仍不完善,仅仅规定了卫生巾的生产环境和产品卫生质量标准,对生产卫生巾所用的原材料和辅助材料比如卫生巾的包装塑料袋、袋内的纸质印刷品等,并没有严格的卫生要求。

标签: 细菌炸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