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做几次B超合适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B超输出量小不会伤害胎儿 不少接受**产检的孕妇一般在怀孕3个月左右就开始做**次B超检查,整个围产期一般要做4次甚至更多的B超、彩超,这跟该“B超医生”所建议的“不要超过3次”、“在6个月后进行”有不小的出入。

网上的流传说法到底是真是伪?这种已被默认的常规做法是否会伤害到宝宝?对此,**表示,产科B超输出能量小,对胎儿不会造成伤害。

观点PK 网上说法:孕妇做B超不要超过3次 近来,一些“医生从不轻易告诉你的秘密”在网上广泛流传,一则落款为某B超医生的说法令许多正处于围产期的孕妇感到困惑,该说法称,“在国外,B超医生是有特别津贴的,因为射线或多或少会对身体产生伤害。

国内孕期妈妈的‘潜规则’通常是3个月之后,每个月都要做一次B超检查。可是,在婴儿的神经发育期,任何一点小影响都可能对他的未来造成伤害。所以我的建议是,孕期女性做B超检查的次数不要超过3次,而且*好都在6个月后进行。”

**观点:多照几次也无害 记者了解到,接受**产检的孕妇虽然没有“每月一次”那么频繁,但一般都被告知要做4次以上的B超,这和网上流传的“不要超过3次”、“在6个月后进行”有不小的出入。

对此,**却有不同的解读—— “其实,用于产科的超声输出能量很小,而且不是长时间持续地对准某一处进行探测,超声检查的剂量也没有累加的效应。”**认为,即使多照几次,对胎儿和母体也不会造成伤害。非但如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超声检查而致胚胎死亡或胎儿畸形的报道;相反,关于超声诊断出各种胎儿畸形和发育异常的报道却越来越多。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