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谨防出现“苦夏”现象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每至夏天,常有一些女性诉说自己身体低热、周身乏力、困倦、不思饮食,身体日渐消瘦。但到了秋天,这些毛病往往****。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苦夏”。

这种“苦夏”现象,大多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引发的,并非器质性病变所致。病人除了体温在37 ̄37。4℃之间波动外,多伴有全身倦怠无力、食欲不振、腹胀、心悸、出汗、失眠、多梦等神经衰弱症状。少数病人还可有月经不调、白带增多、腰酸、浮肿等一系列妇科症状。

女性出现的“苦夏”现象,有的可持续数年,但身体一般状况良好,夏季症状较重,冬季相对缓解。“苦夏”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发育和健康,也不至于带来不良后果。症状较重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谷维素、维生素C和B1,这有利于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消除低热,改善症状。

解除“苦夏”可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调理:

1、心理**。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就不能过于激动,更不能发怒急躁。

2、饮食调理。夏季气温高,人体消化液分泌减少,胃酸降低,食欲神经中枢受到抑制,饮食营养的调理和水分的补充至关重要。所以,膳食应尽量多样化,老年人应常食绿豆粥,可起解热、止渴的作用。

一些营养丰富、新鲜味美的凉拌菜,再加些蒜泥、姜末、食醋及辛辣调味品,既可增强食欲,又能预防肠道传染病,老年人还要注意多吃些水分大的新鲜蔬菜、瓜果以及豆制品、瘦肉、鱼和蛋等。

3、睡眠要充足。睡眠的质量对解除“苦夏”十分重要,临睡前1小时左右,可采用食疗催眠,如喝点牛奶或糖水等。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