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女人,生活别太焦虑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愁由“心”造

她们自己,则渐渐沦为“精品”的奴隶:因为别人觉得自己不同凡响,所以剥夺自己犯错的权利;因为别人觉得自己*立坚强,所以开始掩饰自己的脆弱和恐慌……

她们*自撑起一片天空,成为众人景仰的“大姐大”,被大家敬而远之地羡慕或欣赏的同时,却忘记了她们自己也需要支持力量。这样的“遗忘”,换来的就是“大姐大”荣耀背后的生存焦虑。

渴望**造成*大压力

因为一贯**,而**又带来了公众的认可和尊重,“大姐大”们心中便常常形成一个对自己的错误判断:“只有成功,我才能被接受。”年纪尚轻的时候,这样的想法可能暂时成为表面动力,推动“大姐大”不断进取;

然而,随着年岁增长,竞争加剧,它会越来越演变为心灵的负担,让人时刻生活在危机感中,成就越多,越惶恐不安。所以,至情至性如梅艳芳,也会因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撒手而去。

骄傲而怯于暴露正常需求

“大姐大”常常被当作超人对待,因此,她们自己也习惯了压抑内心需求和脆弱,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对她们而言,周围人的力量不足以撑起自己的内心世界,可单打*斗,又不免遭遇“高处不胜寒”的孤*和脆弱。在她们看似孤标傲世的外表下,隐藏着深深的寂寞和悲哀。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许多过度追求*立和自强的现代女强人的悲哀。

两性关系中的角色错位

虽然**外人走近,但“大姐大”其实并非真的“刀枪不入”,尤其在寻找另一半的征途上。事实上,她们往往比其他女性更渴望一份至真至美的爱,更渴望一副可以依靠的宽大肩膀。

然而,正是因为渴望至真,追求**,而她们自己又比较趋于**,所以她们总是难于找到合适的另一半,稳重的男性她觉得不够出色,需要她保护的男性又显得太苍白孱弱。而“大姐大”周围的男性,也由于心怀顾虑,不知道如何与她们进入正常的恋爱程序,不懂得如何维护爱情。缺乏了爱情的滋养,寂寞的“大姐大”愈发地沧桑憔悴。

**提示:

援“心”物语

诸如此类的生存焦虑,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现代女性中。适当的焦虑可以成就我们,但焦虑过度或者时间过长,则会使生活乃至生命的质量下降。聪明女人,不论是“大姐大”还是依人小鸟,都有必要学习如何克服焦虑、快乐生活,学习如何在与男性的相处中进退自如。

成功因为敢于失败

任何一个人,都可能遭遇或多或少的挫折、经历或大或小的失败,如果我们只允许自己成功,那么无异于对自己下了一个非理性的命令,让自己对抗生活的自然法则。

这么做的结果,只能平添我们内心的无助感。相反,如果我们把犯错误或者品尝失败的权利还给自己时,我们会发现:其实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要求我们必须十全十美,永远成功。事实上,成功的**秘诀是:敢于失败。

平常心即是生活之“道”

心理学家指出,凡是人,都有五种基本的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无论哪一个层次的需要,都是健康心灵的正常反映,越是能够坦然接受并且积极满足他们,我们越能获得力量,越能真实而自在的生活。

所以,接受生命平凡的本质、主动走出光环,与他人接近,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不但不会威胁到“大姐大”的地位,反而还会增添“大姐大”的人格魅力。

脱去光环朴素地爱

“大姐大”因为智慧超群、胆识过人的缘故,所以常常表现得当机立断、说一**,让人觉得她们盛气凌人。然而情场非战场,在两性的关系中,即使大姐大如阿梅,女人的柔弱、温存、体贴也必不可少。

事实上,如果她们能正视这一点,脱去自己身上的光环,在感情的世界上把自己当普通女人,她们的爱情与心路历程将会简单、朴素很多。这一点也适用于和她们相处的男性,如果可以平视这个看似春风得意的女强人,那么爱情的两性将会轻松很多——在完成职场与情场的角色转换之后,朴朴素素地爱一场,这比任何成就都更能让女性的心灵得到濡养和支撑。

愿每个正在奋斗着的或已经成功的都市女性,能够坚强与温柔同行,成功与幸福俱在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