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长寿有秘诀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女人比男人更长寿。过去,科学家在解释这一差别时,常常摆出两条理由,一是男性生活环境更具危险性,不利于身体健康;二是高水平的雌激素可以保护神经元免受损伤,从而****。而据丹麦《**报》近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女性比男性长寿的新证据。

丹麦哈维德夫医院的奥尔森博士主持了这项研究。从2000年开始,奥尔森与另外两位统计学家对4万名中风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并考察了性别对中风后存活几率的影响。结果发现,女性中风后存活几率比男性高25%。奥尔森形象地描述说:“如果头部同样受到重物撞击,那么女性生还的几率也会比男性高25%。”

研究同时显示,在严重疾病、车祸及外伤的**过程中,女性表现出更快更强的康复和再生能力。另外,在危急情况下,女性的生存欲望天生强于男性,正因为如此,女性才更加长寿。

奥尔森指出,现代社会中,男女生活环境大体相当,男性寿命受环境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记;同时,研究过程中,大多数女性都已处于绝经期,所以雌激素不可能发挥什么有益作用。“我们给出的解释是,女性是凭借其遗传优势才比男性活得更长;从人类进化发展的角度来看,女性必须照看小孩,为了孩子,女性才不会轻易被疾病击垮。”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