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遭蚊虫叮咬,忌用这些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怀孕了,*好还是不要使用。因为风油精和清凉油中含有樟脑、薄荷及桉叶油等成分,可能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特别是在怀孕的头3个月更要注意。

因为孕妇在妊娠后期呼气量比非妊娠女性大,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孕妇腹部温度比非妊娠女性高,腹部温度越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就越多,这种由皮肤细菌产生的化学信号极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所以,孕妇更容易被蚊虫叮咬。

为了防止蚊虫叮咬,怀孕后应尽量采取自然避护蚊虫叮咬的方法,比如,床上放置蚊帐,房间安纱门和纱窗,外出穿上长衣长裤。医生提醒,孕妇尽量不要用风油精等化学品驱蚊,因为风油精等化学品里的冰片会导致孕妇早产。如果孕妇被蚊子叮咬,可抹一点苯海拉明药膏或炉甘石药膏,一般次日即可消肿。

标签: 蚊虫叮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