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你如何预防肥胖?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女性更年期多在45~55岁绝经期前后,男性多在50~60岁之间,这是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也是人*容易发胖的时期。人到更年期,卵巢,睾丸功能逐渐衰退,而指挥它们"正常工作"的大脑垂体却大量分泌*****,更年期妇女的生活趋向稳定,加之当前经济状况逐渐好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常劳动减少,能量消耗减少,休息时间增多,饮食条件越来越好,这些因素均可导致更年期肥胖。

预防此期肥胖应注意:

1、注意合理饮食。

应做到饭菜不单调,吃饭不偏食;食物要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节制晚餐,只吃7分饱;决不暴饮暴食。

2、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这对调整和维持生理功能的平衡有良好作用,也是避免肥胖的*有效办法。锻炼方式应因人而异,有条件的可以打球、游泳,不方便的可选择打拳、散步,做操,如老年健身操等也是很好的运动。应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原有的运动基础来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根据身体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

3、调节好心理平衡,顺利渡过更年期。

很多人在更年期情绪波动很大,容易消极、抑郁,也容易急躁、易怒,有些人就以吃喝来对付这种情绪上的变化而导致肥胖。这就需要充分认识到更年期是人生的必然阶段,应多学习更年期**知识,消除思想顾虑,稳定情绪,注意劳逸结合及生活规律。合理安排生活节律,早日将生物钟调节到新的平衡,顺利地渡过更年期。

标签: 如何预防肥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