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小心这些睡眠误区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白领族长期处于“睡眠负债”的状况下,却并不在意。你以为每天只睡个五小时、六小时,到周末再来睡个十小时就可以补回来了吗?渴望夜夜好睡的你,太需要进行睡眠误区大扫雷了!

1、头朝南或朝北睡眠

对。

这是地磁对人体的影响。如果人体长期顺着地磁的南北向,可使人体经络循地球磁力线走向一致,就会使气血流通,器官机能得到调整和增进。

2、我习惯在床上思考明天应做的事情

错。

*好将卧房单纯化,使卧房的功能纯粹是睡觉或**。不要在卧房做太多其它的事情,因为床铺不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场所。你可以在上床15分钟前,在纸上写下你的焦虑或担忧及可能的解决之道,以便让你不致感觉必须时时提醒自己该做的事。若白天的烦恼伴你上床,那么告诉自己你将在次日的“担忧时间”内处理这些分心事。

3、睡不着时,数数能催你入睡


错。

数数只会导致注意力集中,从而使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状态,结果更难以入睡。

4、平时睡得少,双休日多睡懒觉,就能把体力补回来

错。

再也没有比打破生理时间更糟糕的事情了。一般人周期混乱*容易发生在周末,若你周五和周六晚至次日凌晨睡觉,下午才起床,你会很容易患上“周日失眠症”:周日晚上早早上床,两眼放光,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你越是努力,越感疲乏,“星期一综合症”自然也免不了。所以请尽量保持定时睡眠的习惯,维持固定的起床时间,在双休日也不要太“豁边”。

5、即使睡不好,也不要增加卧床时间

对。

卧床时间与你的睡眠***有关,而睡眠***的测量方式为:实际评估睡着的时间/卧床时间*100%,如躺床8小时,只睡5小时,睡眠有效性只有67。8%,年轻人应该可以达到85%以上。发现自己睡眠有效性很差时,不要强迫自己躺在床上,应减少卧床时间,等到自己有睡意后,或提高睡眠有效性之后,再延长躺床时间。

标签: 睡眠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