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总公司其实要求: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春运临近,不少旅客开始担心回家旅途上的吃饭问题。

尤其是高铁上面,高铁盒饭的价格一直是不少旅客吐槽的对象。早在2014年8月份,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曾进行过一项调查,在参与调查的225830人中,有93.6%的受访者认为高铁盒饭“太贵”,80.3%的受访者坐高铁即使赶上用餐时间也不买高铁盒饭吃。

甚至不少网友都以为高铁上都贩卖高价盒饭,并没有稍微接地气的盒饭价位。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中国铁路总公司其实要求: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

根据根据《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相应条款规定,高铁和动车组“供应品种多样,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以供不同人的需求。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1、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但是只会在中途站点补充货源,并不会将高价的盒饭低价售卖。

2、如果遇见将不贩卖15元盒饭的情况可致电12306投诉。

3、其实不要对15元盒饭套餐抱太大的期望,大多数网友都说不好吃,还不如方便面。

4、短途列车上一般是不会配备盒饭的哦。

5、目前,不少列车会将餐饮外包,所以出现列车员隐瞒15元盒饭套餐不是没有可能性。

6、套餐根据市场需求需求进行配比,15元盒饭的配比并不多。

这是15元的盒饭↓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