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寒潮影响重庆吗 有什么影响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据网易新闻报道 自2016年1月20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超级寒潮。被媒称呼为:“1992年以来*寒冷的天气”。

**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

21日至25日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8℃。

华北北部、江南东北部及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

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0℃左右,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低值。

安徽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低气温可能逼近1月历史极值。

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以及山区迎风坡风力有6~7级,东部海区风力有6~8级,阵风可达9级。26日开始,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29日前后,南方地区的气温将**到正常水平。

24日春运即将开始,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那么,超级寒潮会影响重庆吗?会有什么影响?

超级寒潮会影响重庆!据重庆市气象台消息:重庆主城周末可能会迎来雨雪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计,受偏西气流影响,加上中低层湿度增加,未来三天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据中国天气网预计,当天主城为雨夹雪转阴,气温在1~4℃之间。

此外,市专业气象台气象预报员表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20日起,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在本周六,以沙坪坝为代表的主城将出现雨夹雪天气,但由于海拔、地面温度等多重因素,地面不会出现积雪。

而主城一些高海拔地区,如缙云山、歌乐山、南山等或将出现小雪。预计周日,各地还将持续低温天,但雨雪天气将迅速停止,部分地区将转为多云天。

延伸阅读

【保暖小技巧】

*先,穿衣要科学,而不一定要多。很多人里三层外三层地添加衣物,把自己裹得紧紧的。穿得多了,人体自身温度调节机能会下降,反而容易发烧感冒。要选择轻而保暖的羽绒服或者能抵挡寒风的大衣,里面可以穿件宽松柔软的羊毛衫,但不要让领口太紧。

其次,戴围巾时要把嘴巴和鼻子露出来以保持呼吸通畅,如果不是污染天,尽量别戴口罩。围巾如果围在嘴上,或者戴上口罩,细小的羊毛纤维和细菌就会被吸入肺部,引起呼吸道感染。如果整天戴着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对冷空气的处理功能被人为地减弱,稍微受寒,反而容易感冒。

第三,怕冷的女性可以适当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怕冷与缺少钙和铁等矿物质有关,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如牛奶、豆制品、鱼、虾等。胡萝卜、山芋、藕、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常食用也可增强人体抗寒能力。

*后,冬日洗浴也是有讲究的。泡澡时可在热水中加入生姜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剂等,皆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在许多人看来,能够洗个热腾腾的热水澡是一件很快意的事情。但是,如果水温太高,皮肤会变得异常干燥,毛细血管也会爆裂。所以,冬天洗澡适宜的水温为37℃到42℃,也就是比人体体温高3℃即可。另外,洗澡时间*好不要过长。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