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如何自我保健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总可分成绝经前期、绝经期(月经停止)和绝经后期(月经停止1年以后),并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消失为标志。

在该期间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自我**(**食品): 正确认识,稳定情绪 更年期(更年期食品)的来临乃不可逆转的自然发展规律,应该泰然处之。不**女惴惴然想得太多,以致人未老而心先老。

心老可怕,徒然自寻烦恼,尤其是性格内向的妇女,易于导致抑郁、颓丧、紧张焦虑、喜怒无常,不能如常生活,反而伤害自己,加速衰老。未退休的,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已退休的,积极投入社会组织与活动,发挥余热。

调整饮食,增加活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热能需要减少,所以膳食必须合理调整。否则摄入热能过多,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而诱发冠心病。若以20~39岁的热能摄入为标准,则40~49岁应减少5%,50~59岁应减少10%。另外,碳水化合物应占每天总热量的55%~60%,以谷类(谷类食品)为主,限制甜食;

脂肪摄入应控制在30%以下,并以植物油(油食品)为主,应有一定数量的瘦肉、鱼类和蛋类等动物蛋白,适当补充豆制品,多食新鲜蔬菜(蔬菜食品)和瓜果。至于食盐应控制在每天5克以下。

运动(运动食品)不仅能增加热能消耗,促进机体代谢、增强体质,且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增强机体防御动脉粥样硬化的能力。此外,还能刺激成骨细胞,使骨组织增加,防止骨质疏松。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注意卫生,定期检查 进行更年期年,**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清洁卫生。

虽然月经失常是更年期间的必然现象,也要注意其他妇女病,特别是妇科肿瘤的可能,因此,为防万一,应每隔3~6个月作一次妇科检查。倘若月经周期紊乱之外,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及时就诊,以免失血过多,导致贫血。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