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殊排卵期也要注意保健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女性一般有几个特殊的时期,如经期、孕期以及更年期,在这些时期里,就要特别注意日常**。其实,女性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排卵期。

医**现,不少年轻的白领女性,由于平时缺乏锻炼,机体抵抗力差,在排卵期间又不注意**,极易引发子宫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她建议女性适度运动*重要。

上周末,碰上难得的好天气,市民吴女士跟几个朋友去文成看枫叶,爬了几段山路。可能因平时缺乏运动,她当时感觉特别劳累。回家后的当天晚上,她就发现有**少量出血的现象,这可是她从来没有碰到过的状况,吓得她赶紧上医院。

经检查,医师确诊她属排卵期出血。由于出血不是很严重,医师没有给她开药,给她开出的处方也很简单:“注意休息”,并提醒她排卵期不能剧烈运动。吴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排卵期也是“特殊时期”。

对此,市三医妇科副主任医师郭敏介绍,排卵期出血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但因为出血持续时间比较短(一般为1—3天),往往被很多女性忽视了。

排卵期出血是在月经中期(即周期的第12~16天)时,有少量**流血;同时,会伴有轻微的下腹胀痛,这种现象一般持续数小时至1~3天后消失。

目前引起排卵期出血的病因不明,很大可能与雌激素水平低下有关,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内膜脱落,而过量运动、劳累、精神压力大等因素,都可能是引起排卵期出血的一大诱因。而这个时期的出血往往容易被忽视,会加大发生妇科感染的机会。

她提醒女性朋友,不光是在月经期要避免过度劳累,在排卵期也要注意日常**,如保持局部清洁;避免过度劳累;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郭敏介绍,一般来说,当出血排卵期出血后,出血时间持续2—3天,少量出血,不需要特殊处理;但如果每个月都发生,可以吃点乌鸡白凤丸;如果出血量多,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止血药物。此外,在平时可适当服用维生素E,多摄入豆类、牛奶等食物,以补充雌激素之不足,维持卵巢功能。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