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也要过性生活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56岁的张女士自绝经后就对性生活丝毫不感兴趣了,近4年又因为**时有明显的疼痛感而惧怕过性生活。为此,她来医院咨询是否有必要*疗。

中外中老年女性性生活的差异调查表明,在我国,很多女性到了中年就出现明显的**减退和**分泌物减少。绝经后的女性不仅觉得自己精力不如以前,每逢老公要与自己亲热时,还会产生反感。因为**变僵、狭窄和干燥,性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只是疼痛和痛苦。

看到丈夫失望的目光,回忆夫妻间曾经拥有的美好时光,很多女性朋友都颇感遗憾。但国外报告显示,在欧洲70岁以上的妇女中,有半数以上的人仍然对性生活保持兴趣。

出现性生活障碍应当*疗研究表明,绝经妇女保持规律、健康的性生活,对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家庭和睦以及预防泌尿生殖道萎缩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妇女出现性生活障碍是由于生殖器官退化所引起的,不仅应当,也是可以进行*疗的。

导致性生活障碍的原因:

1、生理因素。这是导致中老年妇女出现性生活障碍的*位因素。由于中老年妇女雌激素水平下降,**壁萎缩、弹性变差和分泌物减少,由此造成**疼痛和**障碍。

2、心理因素。许多50岁左右的男性事业有成,很有社交魄力和人格魅力,容易成为一些年轻女性的崇拜目标,这无形中增加了男性的优越感。

相反,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雌激素水平下降,某些神经兴奋物质,如雄激素、β内啡肽等分泌减少,因而容易出现精神疲惫、情绪抑郁、**减退、体态改变(如肥胖),这就容易使她们产生自卑心理,以致女性在性生活过程中性激发及唤醒较慢,甚至使配偶丧失“性趣”而中断性生活。

此外,社会文化氛围对人们的性观念也具有重要的束缚作用,“性”仅属于年轻人的概念也根深蒂固地影响着许多中老年妇女,以致她们会为产生**望而自觉难堪。所以说,绝经后性生活障碍是多因素引起的,单纯依靠补充雌激素来*疗只能缓解病人的生理病因,而不能使她们的心理病因得到改善。

如何缓解**痛:

1、绝经前宜保持规律的性生活。有些妇女的性体验和性表达在绝经后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事实证明,绝经前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的妇女,绝经后仍可保持良好的性适应,甚至60岁以后仍然如此。这说明绝经期的到来不是性生活的**,而应帮助绝经期妇女设法适应由此所带来的认识问题和实际问题。

2、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性激素。**痛的原因是**的萎缩和干涩,所以绝经后妇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雌激素,以增加**上皮的厚度和弹性,增加**分泌物,以减轻或消除**痛。此外,女性**还与体内雄激素水平有关。

因此,在西方国家,医生推荐**低下的绝经后妇女选用有雄激素活性的性激素替勃龙来改善**。研究表明,采用这种方法对女性**的改善优于单纯的雌激素*疗。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