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泪囊炎如何治疗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右眼患婴幼儿泪囊炎,已经**泪囊区两个月,没有效果,什么时候进行泪道冲洗比较好?用左氧氟沙星眼药水和利福平依然眼屎很多,怎么办?宝宝侧身睡时间长那一侧的眼睛会有点淤,正常吗?

答:孩子的主要问题是右侧泪管阻塞。每只眼睛与同侧鼻孔间通过一根非常细的小管相通,我们将小管称为鼻泪管。我们平时眼睛产生的眼泪通过这根小管回流到鼻内而吸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哭时会出现鼻涕、眼泪一起流的道理。

因为,人激动时眼泪产生增多,眼泪会流出眼外,同时也可通过鼻泪管从同侧鼻子流出。很多新生儿刚出生后,鼻泪管很可能不通畅,或不**通畅。多半表现于一侧。这样一来,就可发现孩子的一侧眼睛内分泌物较多,特别是清早起来。

及时清理眼内的分泌物,可预防继发性泪囊炎的发生;**眼睛内下角可促进鼻泪管的发育,早些畅通;对于已经出现黄稠分泌物,怀疑泪囊炎存在时才需选用左氧氟沙星、利福平等抗生素类的眼药水。一般情况下,孩子于生后2~4个月鼻泪管即可开放。若仍没有开放迹象,并且已出现泪囊炎时,应请教儿童眼科医生,进行泪道冲洗。

另外,宝宝侧身睡时间长的那一侧的眼睛会有点淤肿,这是正常现象。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