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冬季流感大对抗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流感横行的季节里,我们*该关注是:学会如何防止病毒危害到我们的孩子,以及如何护理好被病毒感染的孩子。

流感的真实叙述

流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由三种类型的病毒侵入到鼻腔、喉咙甚至肺部而引起的。它的高发期在11月到次年的3月,传染性很强,主要症状是:发烧,咳嗽,全身酸疼。

**提示我们,小孩子很容易感染流感,他们可能吸入被感染病人打喷嚏或咳嗽时喷出的飞沫,或是用触摸过病毒的手去抚摸自己的鼻子,眼睛或嘴,而被感染上流感。这些流感病毒会在空气中逗留3小时,如果吸附在其他物体上将能生存2小时。

其实对于流感不需要过于紧张,我们采访了有关**,他们为我们介绍了一些预防流感以及护理上的常识,尽量把这些做好,相信你和宝宝在这个冬天就不会被流感打扰。

预防流感N对策:

1~3岁(婴幼儿期),这个年龄的孩子身上的抗体还没有达到成人的水平,对外界抵抗能力非常弱。此时家长应多注意孩子的生活环境和饮食。

1、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干燥的空气对孩子的呼吸道有很大影响,会使呼吸道内的分泌物凝固,不能及时排出,导致炎症发生。增加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2、关注宝宝的饮食。尽量避免孩子食用过凉、过油、过甜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孩子胃肠负担,降低孩子自己抵抗力。从中医角度说会引起孩子“食*”,容易外感风寒。

3、尽量给孩子母乳喂养。研究显示,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的孩子,患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几率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孩子小。而且如果你以前感染过流感病毒,那么通过母乳喂养你的孩子也会享受你对此病毒的免疫力。

4、公共场所给孩子带上口罩。冬天紫外线的穿透能力要比夏天弱,细菌很容易在人的身体内繁殖,所以在户外活动的时候要注意病毒通过飞沫传播,要让孩子和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5、每天洗澡很必要。洗澡的过程既能清洁宝宝皮肤上的细菌,又可以刺激皮肤收缩,伸张,增强对外抵抗能力。除此之外,孩子的手应该时刻保持清洁。

6、穿衣要适度。穿衣标准可参考本期《冬天该穿多少衣服》一篇。

7、保持**通畅。多给孩子吃蔬菜,含纤维素的谷物,多饮水。

8、睡眠要有规律,充足。早上不要让孩子太贪睡,晚上要早点入睡。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9、禁烟。不要让任何人在你家里或车里吸烟,二手烟会伤害孩子的鼻腔、气管和肺,增加感染流感的几率。

10、个人用品要分开。告诉孩子和别人共用一个被子、吸管、毛巾、餐具是不卫生的。为小婴儿准备专用的安抚玩具,以防他把不干净的东西放到嘴里。

11、消毒。用消毒剂擦拭经常被孩子触摸的物体表面,比如楼梯扶手,门把手等。

3岁以上,除了以上的预防措施外,应多增加一些户外活动。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促进孩子体内钙的吸收,使他的抵抗能力增强。同时,与外界环境的接触,增加了孩子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对增强孩子体制有好处。

TIPS: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

普通感冒流感

可能发生在一年中的任何季节主要集中在冬季和春季两个较冷的季节

病症表现的缓慢,要持续几天内病症很突然,一般在24小时候内全部展现

一般不发烧,或是低烧会发高烧

一般症状是: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喉咙痛呼吸道感染,头疼,全身酸痛

偶尔咳嗽经常咳嗽,而且带痰

没有**的感觉,不呕吐也不腹泻6岁以下的孩子容易出现**,呕吐甚至腹泻.

食欲正常吃的很少,或是没食欲

精神状态较好,孩子还有精力玩耍精神萎靡,孩子已无心玩耍了

持续5~6天持续10~14天,*初的3~4天*为严重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