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给孩子补钙和锌?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卤门封得很快,医生叫暂停服用补钙的鱼肝油,我较担心宝宝会缺钙,请问我应如何合理的给宝宝补钙?另外什么时候给宝宝补锌较为合适?

答: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囟门在1岁到1岁半闭合,稍提前一点也不能算异常。所谓的囟门早闭是比较少见的,主要见于小头畸形的孩子。如果您的宝宝体检时头围基本正常,就不必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关于囟门大小的判断一般家长是没有经验的,如果医生确实认为您宝宝囟门偏小,建议给宝宝查血微量元素,若血钙正常,孩子只需多喝奶(奶是*佳钙源),多晒太阳,可以暂时不补钙。鱼肝油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D,作用是促进钙吸收,一般孩子需每日适量补充预防佝偻病,囟门偏小的孩子可在医生指导下综合微量元素结果和囟门大小适当减量或不服鱼肝油。

锌不是需要常规额外补充的营养素,若血锌在正常范围,孩子饮食正常,可以不补。平时注意均衡饮食,含锌丰富的食物主要是肉类和坚果,孕妇、宝宝和哺乳期的妈妈可适当多摄入。夏季宝宝*容易缺锌,少量预防性补锌也是可以的。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