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健康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身高正常吗?

我的宝宝出生时体重只有2.5公斤,身高46厘米,因为父母身高都偏矮,所以特别希望他发育的好一点,能**一点.目前他十一个月,身长68厘米,体重10公斤,体检的时候医生总说他的身高不够标准.但孩子其他发育均正常,体质也很好,极少生病.想请教这样身高体重发育是否正常,能否提高更有效的哺育方法?

11个月男孩一般来讲身长73.5-78.5cm,体重8.9-11kg,按这个标准,您的宝宝体重在正常范围,身高偏低一些。由于出生体重偏轻,目前宝宝能达到9.5公斤的体重说明生后营养状况良好。

身高除了与孕期营养和生后喂养情况有关外,遗传起着重要作用。一般孩子出生时平均身长约50cm,您宝宝差4cm,现在体重已达正常标准,身高仍有较大差距,我认为可能与遗传有关。

当然后天的因素也能对身高的增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建议给孩子提供均衡营养,尤其是蛋白质、钙、铁、锌、多种维生素等都能有效促进生长发育,日常饮食中需多摄入奶(*好是配方奶粉)、蛋、肉类等食物,并需多晒太阳,多运动,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钙和维生素的补充剂。

反复起湿疹怎么办?

我的宝宝5个月大,脸上经常发出一片一片红斑,尤其到了晚上整张脸都红肿。到医院去看了以后,医生说是湿疹,配了一种叫“双尿素”的药膏,宝宝搽了3天,效果不错。可是过了几天湿疹又复发了,而且总是反反复复,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疗湿疹?

大部分宝宝在婴儿时期都有不同程度的湿疹,一般为红色斑丘疹,多发于头面部,严重者可波及身体其他部位,伴有明显的瘙痒,湿疹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易反复发作。

婴儿湿疹病因较复杂,很多患儿不能找到确切的原因,家族中有过敏体质者宝宝一般湿疹较重,湿疹确实和过敏反应有一定关系,如有的宝宝每次吃海鲜、鸡蛋等食物后湿疹就会加重。

另外也可能与唾液、奶液对皮肤的长期刺激有关。一般来讲湿疹的*疗是比较简单的,一些外用的软膏**很好,但*好不要长期使用,明显减轻了就可以停药,较重者可口服一些抗过敏药止痒,关键是较难控制复发。

家长应仔细观察宝宝每次湿疹加重是否与进食某种食物或药物有关,避免接触过敏原很重要,无论怎样湿疹很难做到**预防。不过您不必着急,一般的规律是6个月以后宝宝湿疹会逐渐减轻,1岁以后会逐渐自愈。

宝宝得了鼻炎怎么办?

4女儿2岁了,每天清早和傍晚,鼻子里总是堵塞得很,鼻子出气特别不痛快,而且被揉出来的鼻涕都是黄浓状的,较干燥、较粘稠。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鼻炎,请问**该怎么*疗呢?

根据您孩子的年龄、鼻堵和黄脓状鼻涕等特点,我认为 “单纯性鼻炎”的可能性大。关于*疗:1。可以局部滴用具有抗炎和缩血管作用的滴鼻剂,如稀释的呋嘛滴鼻液;2。**对于鼻炎也有很好**,如鼻渊舒口服液等。这种鼻炎在儿童较常见,一般预后良好,您不必太担心。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