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宝宝牙齿有绝招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1。 即使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你都要开始给宝宝清洁口腔。在每次进食之后都要用温湿的毛巾或者纱布缠在你的手指上面,然后轻轻地擦拭宝宝的牙龈,你也可以购买一些专门的柔软的类似牙刷的橡皮圈,这种用具能够方便你套在手指上然后为宝宝刷掉残余的奶水或者食物。

2。 一旦牙齿生长出来之后,就要立刻对其进行护理。许多父母可能会认为宝宝刚刚长出来的牙齿并不重要,因为宝宝都会换牙,*后这些牙齿都会被**性的牙齿所代替。但实际上这些牙齿是为以后的牙齿保留位置,而且这些牙齿也有助于宝宝咬东西和说话。一旦没有得到适当的护理的话,可能会引起牙龈炎等感染,可能会影响以后牙齿的生长。

3。 小心蛀牙。宝宝蛀牙的*开始的症状就是牙齿变色并且出现小凹洞。让宝宝的牙齿接触到牛奶或者果汁的话更有利于蛀牙的形成,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给宝宝拿着奶瓶,特别是在宝宝断乳之后。

4。 饭后要给宝宝喝水。每次宝宝进餐后给他喝水的话,大部分残留在牙齿上面的婴儿食品都可以被冲走。但*好的还是尽快给宝宝刷牙,在宝宝能够吃固体食物之前你都不需要使用真正的牙刷给他刷牙,你只需要用纱布或者毛巾等轻轻擦拭他的牙齿,但是如果宝宝吃完甜食或者粘性较大的食物的话就需要刷牙了。

5。 在宝宝大约两岁的时候开始使用含氟的牙膏。等到宝宝懂得刷牙并且不会把牙膏吞进去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给他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来刷牙了。

6。 控制宝宝氟化物的摄取量。虽然你的宝宝可能还没有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但他也应该摄取足够的氟化物,这对于防止蛀牙是十分蛀牙的,这些氟化物可以从平时的自来水中找到。但是有时你会担心这些自来水还会含有氯等其他的化合物而不让宝宝喝,那么你可以咨询医生宝宝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获得这些氟化物,必要时可以进服一些氟化物补充剂。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