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婴儿睡眠有秘密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婴儿在睡眠中出现的一些异常现象,往往是一些疾病的信号,妈妈要多加留心,随时关注孩子的健康。

频繁翻身:

孩子入睡后在床上翻滚的现象较为常见。婴儿不能睡得沉,经常翻动身体,有时可能是被子太厚;也有些父母怕小儿冷,让孩子穿着衣服睡觉,宝宝感到不适。有的宝宝晚上睡前吃了很多东西,睡觉后肚子总是胀得难受。

咀嚼:

睡觉后不断地咀嚼,可能是得了蛔虫病,或是白天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若是排除了蛔虫病,则应该合理安排婴儿的饮食。

四肢抖动:

婴儿睡觉时四肢抖动,这一般是白天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需要注意的是,婴儿睡觉时听到较大的响声而抖动是正常反应;相反,若是毫无反应,且平日爱睡觉,应当心可能是耳聋。

大汗:

婴儿在刚入睡或即将醒时满头大汗。大多数婴儿在夜间出汗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大汗淋漓,并伴有其它不适的表现,就要注意观察,加强护理,必要时去医院检查*疗。比如婴儿伴有四方头、出牙晚、囟门关闭太迟等征象,就有可能是患了佝偻病。

抓耳摇头:

婴儿睡眠时哭闹,时常摇头、抓耳,还时有发烧,这可能是婴儿患了外耳道炎、湿疹或中耳炎。应该及时检查婴儿的耳道有无红肿现象,皮肤是否有红点出现,如果有的话,及时将婴儿送医院诊*。

手指或脚趾抽动:

婴儿睡觉后手指或脚趾抽动且肿胀时,要仔细检查一下婴儿的手指、脚趾,看是否被头发或其它纤维丝缠住,或有被蚊虫叮咬的痕迹。

总之,婴儿处于不能表达自己的时期,父母除给他安排好足够的睡眠时间外,应当在婴儿睡觉和啼哭时多观察他的异常变化,以避免延误病情。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