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异常 女人健康亮红灯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正常的月经

月经周期通常是廿八天,但从廿八天到四十二天都是正常。经血来的期间是二至七天,经血量为卅五至四十CC。百分之九十的经血量集中在前三天。经血量若多于八十CC,则会造成贫血,属于月经异常。

月经周期数字档案

◎ 一个女人平均一生会有400次月经

◎ 月经周期平均长达29。5天,但是21到35天都是正常的

◎ 一次正常月经的时间为2~8天不等

◎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经期会变短,大多数35岁左右的女性的周期是28天。

月经周期异常

月经周期太密或太久才来一次,*常见的原因是排卵异常(延伸:卵巢是怎样控制月经周期的?)。排卵发生在前一次月经来后的第十四天左右,排出来的卵子若没有受孕,在排卵后十四天左右,卵巢内排出卵子的剩余组织(称为“黄体”)会萎缩,使得内膜剥落形成月经。

没有排卵,就没有“黄体”,荷尔蒙对子宫内膜的调控就不**。内膜太厚时,会呈现不稳定的剥落,月经周期不正常,量也异常。这种没有排卵的月经通常会拖很久,子宫内膜剥落不干净,长期累积下来,会有子宫内膜癌变化的危险。

成**性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由于本病的精神、情绪障碍更为突出,以往曾命名为“经前紧张症”、“经前期紧张综合征”。

医生特别提示:这几天,你会极易疲倦,容易伤风感冒。根据近期一些调查显示,28%的女性在月经期内生病的可能性较平日更高,约有超过70%的女性感受到经痛之苦,伴随的症状还有胃痉挛和腹泻。经历这个时期时,你身体的抗凝血系统处于被激活的状态,要注意保暖和休息,同进避开可能的出血情况,比如外科手术、献血……你当然也要错开妇科检查。

标签: 月经异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