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使用雌激素须知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妇女更年期后,由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功能下降,血液中雌激素水平低落,使机体逐渐衰老,如出现肌肉松弛,皮肤干枯萎缩起皱纹,情绪急躁,抑郁淡漠,猜疑多虑。有些人还出现心悸,心前区不适和骨质疏松等症状。妇科临床发现,老年性**炎及**粘膜萎缩、干燥引起的性生活困难和**痛已成为绝经后妇女的常见疾病,其主要原因是体内雌激素不足。

体内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有三种:雌二醇的生物活性*强;其次是雌酮,雌二醇和雌酮在体内可以互相转化;作用*弱的是雌三醇,它是雌二醇和雌酮的代谢产物。在妇女怀孕期间,胎儿的肾上腺、肝脏和母亲的胎盘共同制造出大量的雌三醇,比非妊娠期合量多出1千倍以上。雌三醇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是十分安全、不致癌的激素。

早在二三十年前,国外就用人工合成的雌激素作为妇女***、葆青春的药物。他们喜欢用作用较强的人工合成的雌酮类制剂,因它属长效雌激素,口服后被人体贮存在脂肪组织里,以后缓慢释放出来。因个体有差异,释放的速率不一样,体内贮存的多少也不同,对人体会起什么作用常使人担心。我国对于作用较强的雌酮和作用很强的雌二醇均很少采用,原因是医生对激素类药十分审慎,怕有各种副作用,通常选用作用*弱、*安全的雌三醇。它不致癌。一般每两周服1次,每次口服l片2毫克长效雌三醇,经人体吸收,贮存在脂肪内慢慢释放出来,发挥其生物学的效应。

近年来,华西医科大学研制出一种短效雌三醇**栓剂,每颗合雌三醇2毫克,晚上睡觉前自行放在**内很快就溶解,10分钟后即进入血液中,其药物的生物学效应可以维持1―2周。药是经过**粘膜吸收到血液中,不需经过肠胃和肝脏,更加****。临床证明,由于是**给药,在局部**内浓度较高,对老年性**炎、外阴萎缩,尿路症状效果十分好,进而对性生活困难的改善则更为显著。

用药方法,开始时可一周放一颗。因为雌三醇栓剂是短效的外用药,没有贮存于体内之虑,可作为妇女更年期较佳的**药品。

标签: 更年期女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