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长寿多吸收温暖的阳光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男女有别,就连长寿的秘诀也大不相同。据报道,科学家发现,想长寿,女人要热,男人要冷。女性长寿之道是温暖的阳光和沙滩;而男性长寿的秘诀则是凉爽宜人的气候。

澳大利亚联邦老年部部长贾斯廷·艾略特本月初公布了该国*长寿地区排行榜。女性*长寿地区是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平均寿命84.7岁,其次是珀思东南部农业区,平均寿命84.6岁;男性*长寿地区是墨尔本——堪培拉一带,平均寿命80岁。艾略特援引澳大利亚***和卫生与福利研究所*近公布的数据说,澳大利亚人平均预期寿命为81.4岁,目前仅次于日本。

从统计数字上来看,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地区的女性寿命较长,而在气候较凉爽地区长期生活的男性则活得更长些。这一规律在**范围内同样适用,例如冰岛男人*长寿,平均为79.2岁,而日本男性则位居第三。

调查人员分析,气候对男女寿命的影响,可能与身体体质和激素有关,相比之下,女性更喜欢灿烂的阳光和温暖的沙滩,男性则青睐于舒适凉爽的天气,气候会影响心理和生理多个方面,进而影响寿命。

但研究人员同时指出,气候条件只是影响寿命的一个因素,饮食、生活习惯、医疗水平、遗传也很重要,想长寿要从多方面努力。

标签: 女人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