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 女人难再妩媚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女性青春期之后,变得漂亮。青春靓丽,月经正常,身体健康,女性结婚后能生儿育女,这全赖卵巢的功能正常,卵巢分泌女性激素,主要是雌激素与孕激素,来维持女性的生理特点。

如果女性不注意保养,卵巢功能就会发生衰退,出现一些不应出现的症状与现象,临床上称为卵巢早衰。临床常见症状有月经不正常,月经稀发,月经过少,甚至于发生闭经。这些症状往往就是卵巢早衰的征兆,有的患者会出现轰热,心烦,带下减少,皮肤皱纹增多。像这类卵巢早衰的患者临床上经常会遇到。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以下举几个病例分析之。

一、盲目减肥致闭经

小芳,20岁,大学二年级学生,原是思维敏捷、活泼好动的女孩,为了漂亮,盲目跟随其他同学一起减肥,每天的主食约50克,其他是以水果、黄瓜充饥,3个月后人是瘦了很多,但月经也由正常变得经量少,再以后月经稀发,半年后渐至闭经。形体消瘦,已经脱形,头晕目花,面色萎黄,头发萎黄无光泽,上课精力不集中,经常心悸,一上楼梯就气喘吁吁,两腿无力,记忆力差,学习成绩下降,情绪低靡,无精打采,1米62的身高,体重仅有79斤,*后发展成为厌食症,看到油腻之物就想吐。大家可以想像得出这个女孩的外貌情况了。患者由于闭经,常需肌注黄体酮才能来月经,以后即使肌注黄体酮亦不行经,患者与家人均非常紧张而来我院要求用中医药来*疗。来医院后给予B超及化验检查,结果雌激素水平极低下,促卵泡生成激素明显升高,子宫及卵巢均缩小,诊断为卵巢早衰。

二、人工流产致卵巢早衰


英英,生育一孩,未采取避孕措施又怀了孕,孕近两个月时做了人工流产手术,术后3个月未来月经,当时无症状,无任何不舒,因而既不介意,也未去医院进行*疗,心想:去年曾做过一次人流,1个月就来月经了,以后月经基本正常,此次人流后之所以不来月经,可能是身体虚弱了,多吃点补药,吃得好一点,营养跟上去,身体健康了就会来月经的。谁知又过去3个月,人都发胖了,月经毫无动静,自感人疲劳,很多事情不想做,懒洋洋的,经常心烦,有时发无名*,自感内热,突然想到这些症状好似更年期的先兆,于是马上就来就诊了。给她打了黄体酮结果月经未来,以后肌肉注射复方黄体酮总算来了一点月经,停药后又是几个月不来月经。该患者以后经检查发现雌激素水平下降,促卵泡生成激素明显升高,化验证实卵巢功能已减退,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症状。

三、长期服长效避孕药致卵巢早衰

某经理,22岁时曾生一男孩,10余年来一直靠服长效避孕药来避孕,自己认为服长效避孕药保险,别人劝她换一下其他的避孕方法,她听不进去,仍旧服用长效避孕药。近一年来月经变得稀发,月经量越来越少,由于自己开公司,业务繁忙,所以未能来就医,后来病情变化索性闭经了,这时候她来我院就诊了。经B超及妇科检查,未见明显异常,测血内分泌检查,发现雌激素降低,促卵泡成熟激素升高,故诊断她为卵巢早衰,肌注黄体酮*疗不行经,以后给予中西医结合*疗两个多月才算来了一点点月经,后经调理,月经仍未转为正常,但能经常来月经,目前仍然在继续调理*疗之中。

标签: 卵巢早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