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的免疫力不能靠药物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6月13日,由中国药理学会、俄罗斯药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俄药理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药理学领域的**人物,*次将40余篇*新研究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带来了**的健康理念。

6月13日,由中国药理学会、俄罗斯药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俄药理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药理学领域的**人物,*次将40余篇*新研究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带来了**的健康理念。提高儿童免疫力不能靠药物 药物可防心脏猝死 “长期服用药物可预防心脏猝死”,我国**药理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在会上提出,某些中、西药物对*疗心脏猝死确实有作用。

杨宝峰说,我国每年有80万人死于心脏猝死,死亡者年龄多在40—70岁之间,多数与工作生活压力大以及不注意饮食结构有关。对于如何预防心脏猝死,杨宝峰说,除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自我缓解压力外,还要在饮食、锻炼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多注意,有意识的控制血脂、血压、血糖。此外,有些药物如用得恰到好处,也**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提高儿童免疫力不能靠药物 针对目前儿童免疫系统药物存在滥用的现状,与会的俄罗斯药理学会会长YushkovV.V.教授提出,儿童免疫力不能靠药物来提高,免疫调节剂的不合理应用,大大降低了儿童上呼吸道感染预防和***率。 据了解,儿童免疫调节剂在儿童用药中比较常见,有的家长甚至为了提高孩子免疫力,长期将调节免疫系统药物作为**品给孩子服用。与免疫调节剂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相比,这类药物的科普性宣传的发展相对滞后,该**提醒,许多家长甚至是医生,都不能合理的使用此类药物,这种滥用程度,大大影响儿童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和*疗,医学上提倡通过自身锻炼和合理饮食,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9岁以前饮食习惯影响一生 应邀参会的国际**内分泌**、日本滋贺大学前校长吉川隆一教授在向各国**展示日本糖尿病发病率大幅度下降的奥秘时表示,如果一个人能从源头做起,在9岁之前养成口味清淡、低盐摄入等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积极意义远大于发病后的药物干预。

吉川隆一教授表示,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35至40岁的人群在医学**倡议下自觉调整饮食结构,并注意改变生活方式,如今这一年龄区间的糖尿病人数较15年前下降了一半,高血压对国民健康的不良影响也大大减轻了。对于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疾病,药物*疗是一方面,关键要从源头起预防。要从儿童期就改变饮食习惯,一般来说,九岁以前的“胃口”很重要,那时候形成的饮食习惯将会伴随一个人的一生。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