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骨折的急救处理办法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表现:

●剧烈疼痛,孩子患肢运动受限。

●患区压痛极为明显。

●患部出现肿胀,皮肤变色。

●在关节脱位和严重骨折时,发生肢体变形。

处理:

开放性骨折

断骨刺穿了皮肤,伤口血流不止时。*先用干净的布**伤口止血,可以用消毒纱布固定患处。注意不要试图把变形或弯曲的肢体弄直,也不要将突出伤口外的断骨塞回伤口内以免感染。

闭合性骨折

折骨没有伸出皮肤,可在受损部的两侧固定肢体,以防进一步损伤,然后急往医院骨科就诊。

休养注意

一旦打上石膏回家休息,要注意应将宝宝患肢抬高,减少或避免患肢发生肿胀。帮助宝宝定时翻身。饮食应多摄入一些含钙高的食物。一般只要骨头复位并固定良好,宝宝能很快**。

**提醒:

针对骨折处出血,可以采用**止血或橡皮筋管、橡皮带环扎肢体止血。每隔30分钟左右放松一次,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肢体缺血坏死。

切不可自作聪明,搬弄或挪动肢体,把变形的骨头拉直,或将断骨塞回伤口内。

骨折一年内,应不忘去医院复查,以**断骨复位正确,愈合良好。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