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安全事故紧急处理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幼儿的安全教育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到方方面面,有“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药安全”、“玩具安全”、“用电安全”、“用*安全”、“着装安全”、“**自助”等等。父母应该了解幼儿安全突发事故的一些紧急处理方法,并把这些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孩子,增强孩子的安全防护意识,学习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以便处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

一、跌伤:先把伤口的脏东西冲掉,局部消毒。如无破损可涂上红花油,若有破损可盖抗生素纱布。

二、撞伤:出现瘀伤或包块时,可用沾冷水的湿布充分冷敷,使血管收缩止血,同时有止痛作用,勿用热敷也切用手揉搓伤处。若有擦伤则清洗伤口后消毒。

三、割伤:用干净纱布压住伤口,止血后,再消毒包扎。

四、刺伤:用镊子将刺**拨出,轻轻把伤口的脏血挤出来,止血消毒后盖上纱布,若刺得深,且肮脏或是生绣的铁钉刺伤,必须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五、烫伤:轻度烫伤可用冷水冲洗伤处后涂上烫伤软膏,较重的烫伤则依下列五个步骤急救;

① 冲:用流动的水冲洗伤处。

② 脱:在水中小心脱掉或剪开烫伤处的衣物。

③ 泡:在冷水中持续浸泡三十分钟。

④ 盖:用干净的布复盖伤处。

⑤ 送:立即送医院。

注意:烫伤不能用冰冻的水过分冷却,皮肤表面出现水痘时,不可弄破。

六、扭伤:用沾冷水的湿布冷敷,切勿扭、甩伤处。

七、脱臼和骨折:伤者有脱臼和骨折现象时,切勿随意移动肢体,可以冷敷减轻疼痛。颈部骨折时千万别动,只等医生处理。其它部位的骨折,如有把握固定好,就固定好送医院。

八、流鼻血:让伤者坐下,头略向前顷,不要仰头以免血倒入喉咙,然后用手压住鼻子两侧4-8分钟,向鼻中膈前下部按压。可用湿毛巾冷敷幼儿头部前额,使鼻中膈前下部毛细血管收缩。

十、触电:切断电源,或用绝缘体如干燥竹竿,木棒把电线挑开,进行人工呼吸。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