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耐嚼食物可以预防“双层牙”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5、6岁的宝宝来说,没有什么比换牙更为重要的了。乳牙脱落,恒牙长出,一辈子的“牙口”好不好关键就在这段时间。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我国近三成的儿童在换牙阶段长出了“双层牙”,不但伤害孩子的身体,也让众多父母烦恼不已。

双层牙,即是恒牙已经萌出,乳牙却迟迟不肯“退位”,结果导致新旧两层牙并存口腔内。这种“乳牙滞留”,又称“双层牙”现象在当今城市儿童身上越来越普遍。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

咀嚼方式不健康:很多“双层牙”患儿平时都有这样的饮食方式:青菜剪断再吃、苹果削成片吃、瓜果打成汁喝。家长太过爱惜孩子的牙齿,不舍得让他们咀嚼硬物,甚至担心牙齿用多了会磨坏,这些行为不仅仅会造成局部生理刺激不够,从而引起乳牙脱落不顺利,而且还会带来一系列发育问题。

当然,太过坚硬的食物确实可能把牙齿咬伤咬坏。青菜水果都不用切片打汁,让孩子自己用牙齿撕烂咬碎。这样适当的咀嚼方式较为健康,能充分的锻炼牙齿,刺激牙齿的生长,有助于换牙期间**“双层牙”现象的发生。

饮食过于精细。都说“粗茶淡饭养人”,这样的说法并不是没有科学根据的。据我国**的微量元素**汤传忠先生介绍,过于精细的米和面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多微量元素,例如锌、硒、钙等都随之损失,而家长们在煮饭或者熬粥、制作饺子、面条等食品的时候,烹调的过久,也让微量元素消失殆尽。这样孩子难以从日常饮食中吸收到足够的微量元素,体内也不保存,在换牙的关键时刻就无法“帮忙”,致使*后牙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难以健康发育。

其实,想要解决宝宝长“双层牙”的问题,也不难,一起来看看**的小妙招吧:多吃耐嚼食物。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应让孩子多吃些耐嚼食物,以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当孩子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顷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适当补锌补钙。家长们都发现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适当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钙、硒等是非常的重要。锌有助于身体的正常发育,钙能帮助骨骼特别是牙齿的健康成长。因此在宝宝换牙期间,服用儿童锌硒宝片、钙之缘片有**的辅助效果。

适当拔牙“助长”。当家长们发现孩子有“双层牙”出现时,应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拔除滞留的乳牙,腾出位置,以利恒牙萌出。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