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野外踏青运动能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身高落后,家长别盲目等待

孩子生长落后,部分家长会采取等待的做法,总觉得或许还会蹿一蹿,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很有可能耽误了孩子的一生。”**称,还有的家长盲目听信市场上增高产品的宣传,直到效果不佳时,才去找专科医生就诊,这样也是不正确的,不仅浪费了*,而且还有可能加速骨骼的闭合,错过了*佳的*疗时机。还有很多家长不知道应该去哪儿看病,造成误诊和错误的用药,造成严重后果。

**提醒,生长缓慢或身材矮小的孩子,应该及时到医院的儿童生长发育专科或者内分泌专科进行咨询检查,及时*疗。

吃好、玩好、睡好,孩子长得快

**说:“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快速生长期:1岁前和青春期。从出生到1岁,身高会长25厘米;第二、三年长10厘米,以后每年**6厘米;步入青春期后,女孩11~12岁,男孩12~13岁时,每年生长10~20厘米。要想孩子**个,就一定要把握好这两个快速生长期。”1岁前的生**峰,要做好母乳喂养,**孩子营养、睡眠充足;1岁后,尤其是青春期,要想获得*大生长,家长应牢记以下三点:

1.充足的睡眠。人体的生长素大部分在夜间睡觉时分泌,尤其当孩子熟睡时,凌晨0~1点左右生长素分泌达到*高峰。因此,孩子要在晚上9~10点前入睡,才能**凌晨0~1点进入深度睡眠。凌晨5点,是生长素分泌的又一个小高潮,为不使孩子错过这个生长机会,不能让他太早起床,建议6点半左右起床*好。

2.均衡营养。**孩子每天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铁、铜、碘、铬、锌等的摄入。其中,鱼、肉、蛋食谱的组合及多吃贝壳类的海鲜,可以**锌的摄入,此外蔬菜、水果等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至于甜食、碳酸饮料、膨化食品等零食,孩子要少吃或不吃,否则,可能阻碍孩子长个。

3.中等强度的户外运动。春天温度适宜,让孩子多在户外运动,能促进生长素的分泌。但切记两点: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每次运动坚持30分钟以上。比如每天1小时左右慢跑、跳绳、爬楼、游泳等,以微微出汗为度,有利于骨骼钙磷代谢,加速矿物质的骨内沉积,使骨密度增加,促进生长发育。此外,户外活动可以多晒太阳,能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有助钙吸收,帮助骨骼发育。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