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龄宝宝护牙有重点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了解宝宝的出牙情况

许多妈妈理所当然的认为,宝宝的牙齿是在6-7个月后才萌出。不少人误认为新生儿是没有牙齿的。事实上,当你的宝宝降临人间时,在他的体内已有20个乳牙牙胚和20个恒牙牙胚。这些牙胚都是在母体内所形成的。

宝宝乳牙萌出的年龄和顺序

宝宝在6-8个月乳牙开始萌出,一般下牙稍早。乳牙萌出的平均年龄和顺序为:

乳中切牙6-8个月

乳侧切牙8-10个月

**乳磨牙12-16个月

乳尖牙16-20个月

第二乳磨牙20-30个月

注意:

·乳尖牙的萌出在**乳磨牙之后,临床常遇到有的家长误认为是不正常而来就诊。

·正常婴儿一般约在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颗乳牙,但有的婴儿出牙稍晚,甚至相差3-4个月,也不能算作异常。临床上,1岁左右才出**颗乳牙,仍可以认为属于生理范围。

宝宝出牙***,也不会感染

·正常出牙并***,一般亦无特殊症状。有时婴儿出牙前有短暂的睡眠不安,体温微升等现象,大多发生在初次出牙时。

·出牙前局部牙龈因充血而发红微肿,这时如过分擦洗,则极易擦伤而引起感染。红肿过后由于牙齿**而又变白,*后牙尖或切缘突破牙龈而牙齿冒出。

·婴儿出牙时若不注意口腔清洁,很容易引起牙龈和黏膜的感染。这时期婴儿*易发生纤维渗出性口咽、溃疡假膜性口炎,并多伴随全身症状,如体温增高、饮食困难等。应特别注意口腔清洁,尤其是哺乳前应洗净奶头。上述情况,除感染外均属于生理现象。

·有人认为出牙时可有高热、腹泻、气喘甚至痉挛、昏迷等,但很难认为这些症状是由于出牙所引起,应考虑其他原因。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