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小儿打鼾影响发育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索利敏说,儿童打呼噜时,由于鼻咽部阻塞而长期用口呼吸,引起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常常导致面部畸形发育,形成腺样体面容,可能影响到孩子以后的身心发育。

“鼾症容易造成儿童白天乏力,易打瞌睡,上课精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甚至精神行为障碍等症状,还会出现身材矮小、智力发育障碍、烦躁多动等现象。”索利敏说。此外,儿童上气道的堵塞还容易引发鼻窦炎或中耳炎,且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对于婴幼儿来说,由于其神经系统处于发育阶段,对缺氧非常敏感,一旦因严重的呼吸暂停频繁发作导致缺氧和代谢紊乱,极易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

据介绍,引起儿童打鼾*多见的原因为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通过手术均可*疗。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