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瘦身须知 肥胖有四型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肥胖是人体失调的一种现象,大多因为脾、肾两个脏器功能阳气不足或情绪刺激,出现功能紊乱,导致消化不良废物堆积、脏腑内热气过盛,脂肪在皮肤下渐渐增加。通常可以分为四型:

● 湿热滞脾型:就是那种食欲旺盛的“大食客”,吃得多而且容易饿,只要强制节食,就能暂时瘦下来,一旦控制不住食欲又会反弹。通常面色红润、口干、胃痛(进食后缓解)、便秘。这类人的通病是体内有“*”,能去*、清热,体重也会减轻。

● 脾虚不运型:这类肥胖者因脾虚而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代谢异常,食欲不振,平时容易疲劳、胸闷、腹胀、身体沉重,症状感觉晚上重、早晨轻。一般通过调节脾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排出体内积聚的废物,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 痰浊内盛型:此类型人臀部和大腿浮肿,也就是下半身比较胖。其实吃得并不多,只是总觉得手脚无力、肢体困倦、头晕目眩,即使口干了也不想喝水。这是因为身体的排泄功能比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造成了水肿、肥胖。

● 脾肾阳虚型:这一型人体内阳气不足,血液流动缓慢,新陈代谢活动减弱,*终导致肥胖。他们经常气短乏力、腹胀、腹泻、怕冷、爱出汗。多注意补血、补充元气,就可以健旺脾、肾功能,减轻体重。

标签: 女人瘦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