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乳癌≠失去整个乳房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患癌,也不等于牺牲整个**

数字:一项比较**全切和**肿块局部切除的10年存活率的研究发现,做**肿块切除的乳癌患者是75%,而做**全切的患者是77%,无明显差异。

**发现,70~80%的乳腺癌细胞来源于乳腺管,如果能在乳腺癌细胞只局限于乳腺管,而没有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之前检查出来,那是*好不过的事情。早期发现乳腺癌的女性生存率在95%左右,而且很多情况也并不意味着要切除整个**。

乳腺癌是生长非常缓慢的癌,从乳腺癌细胞萌生,一般需要1~5年的时间才能长成可触摸到的肿瘤。如果能早期发现,可以在肿瘤扩散之前手术切除**肿块,即保乳手术。欧美国家的保乳手术约占乳腺癌手术的一半,日本保乳*疗的接受率也达到了40%,而我国保乳*疗的接受率还不到10%。

所以被确诊为乳腺癌后,**建议*疗前应当参考多个医生的意见。在两种手术后10年存活率基本持平的情况下,是否有完整的身体对生活质量影响很大。

**建议,只要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就可做局部切除:

1肿瘤大小不超过3cm

2肿瘤边缘距乳晕边缘大于2cm

3体格及仪器检查未见多个癌灶,没出现转移

4术中病理检查证实,所切除的范围边缘处无癌细胞

乳腺癌*疗观点刷新


标签: 乳房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