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激素低 致长期咳嗽?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长期咳嗽常与其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临床上,20%的女性在经期前哮喘、咳嗽加重”。在中国哮喘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咳嗽**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推测与其围绝经期的激素变化导致肺部的免疫下降,才引发持续咳嗽。**建议,对于长期咳嗽要查明病因,干咳而胸片检查正常的患者,多数是慢性咳嗽,应按2008年*新版《咳嗽诊断和*疗指南》规范*疗。

●有48%女性因咳嗽引发尿失禁

女性对咳嗽的敏感度比男性高,而且咳嗽常常引起女性面临尴尬局面。“来就诊的30岁-45岁的女性中,有48%是因为剧烈的干咳引起压力性尿失禁而找医生求助。”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赖克方说,“曾经有女性患者是位法官,她深受咳嗽的困扰,因为每次出庭就剧烈的咳嗽,而这一咳嗽就导致尿失禁,这让她的工作受到很大的影响”。

有意思的是,发生这种咳嗽的患者既没有哮喘,又没有过敏性鼻炎,一次偶然感冒后发生咳嗽,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停不下来,迁延不愈。钟南山说,目前,临床中已经发现了这种现象。一般是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多数是过敏体质),在一次感冒后,感染上成人鼻病毒,发生持久的咳嗽———变应性咳嗽,剧烈的干咳常常是超过一个月得不到改善。

实际上,这种咳嗽往往与女性的激素水平低有关。由于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肺部的免疫情况变化,导致呼吸道炎症。有研究显示,发生这种变应性咳嗽的女性甲状腺功能低下,有近20%的女姓会在经前咳嗽加重。

●咳嗽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比例高

临床上,咳嗽是内科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由近30%的内科疾病表现为咳嗽。虽然咳嗽是机体的防御反射,有利于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有害因子,但频繁剧烈的咳嗽对患者的工作、生活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赖克方说,咳嗽病因繁多,特别是胸部X线检查无明显异常的慢性咳嗽患者,此类患者*容易被临床医生所疏忽,很多患者长期被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或“支气管炎”。大量使用抗菌药物*疗而无效,或者因诊断不清反复进行各种检查。

**表示,对于胸片无明显异常,以咳嗽为主要或**症状的患者,就是通常说的“慢性咳嗽”。这类咳嗽多数与感染无关。赖克方强调,干咳而胸片检查正常的患者,多数是慢性咳嗽,应按2008年*新版《咳嗽诊断和*疗指南》规范*疗,不需要使用抗菌药物,在咳嗽原因不明或不能排除感染时,慎用糖皮质激素。


标签: 女人激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