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孩子别得疱疹性咽炎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但*近来医院的小患者,得疱疹性咽炎的人却更多一些。

医生提醒,家有宝宝的家长要注意防范。

记者探访

望京医院 疱疹性咽炎患儿每天增两例

7月29日和7月30日,记者两次走访望京医院,都发现儿科诊室外有许多等待就诊的儿童及家长,患儿大部分得的都是“疱疹性咽炎”。医院表示,该病患儿,每天都会新增2名左右。

“疱疹性咽炎”又称“隐形手足口病”,很容易与手足口病混淆,也有传染性,发病率要高于手足口病。

当家长发现孩子有皮疹、发烧不退、容易惊惕等症状时,就要提高警惕,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夏季是疱疹性咽炎和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近期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诊*。

**指点

有无皮疹 是两种病*大区别

“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疱疹性咽炎不会出现皮疹。” 望京医院的儿科医师肖主任介绍,疱疹性咽炎的病患多为学龄前儿童,家长要多留意孩子是否出现皮疹、发烧、容易惊惕等症状,如出现,应及时送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家长们日常可以尽量不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少用空调多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减少患病危险。

相关知识

1.疱疹性咽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上呼吸道感染,其特点为疱疹性溃疡性黏膜损害,常见于婴幼儿。症状多表现为起病急,主要是由A组柯萨奇病毒引起,偶尔也由其他肠道病毒所引起。通过接触传染、粪口传播、呼吸道传染,潜伏期一般为2-7天。

2.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等并发症。该病以手、足和口腔黏膜疱疹或破溃后形成溃疡为主要临床症状。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