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越进化,女人更美丽?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对全世界的女性来说,这应该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英国媒体近日报道,欧洲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人类进化过程中,女性正变得越来越美,而男性的相貌却没什么变化,仍然像他们的穴居祖先一样“不具吸引力”。

研究还显示,与相貌普通的女性相比,漂亮女性生的孩子更多,并且所生孩子中往往女孩比例更高。等到女孩们长大成人,她们往往会变得像母亲一样漂亮并将美丽继续传给下一代。

美女生育小孩更多

根据一系列体格吸引力及生殖进化相关研究,在人类繁衍的过程中,所谓“美丽种族”能一直延续下去。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者上周发布报告,将这一研究具体化。

主持研究的马库斯·约克拉称,研究小组对美国1244名女性和997名男性的有关数据进行了40年的跟踪调查。这些研究对象的外貌水平根据照片进行评定,同时,研究人员还对他们的孩子数量进行了采集。结果显示,外貌漂亮的女性生育的孩子数量比其他女性平均多16%。

父母好看 易生女婴

这次公布的研究成果建立在此前伦敦经济学院进化心理学家金泽智所做的研究基础之上。金泽智说,外貌好看的父母往往更容易生下女婴,这是“进化策略”在人类基因里的精心设计。

金泽智指出了在“青少年健康长期追踪研究项目”中的两项发现:**个发现是,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认同“女性比男性更具美感”;第二个是,若夫妇都长相迷人,那他们生下儿子的几率比其他夫妻少26%。

这一项目由美国**资助,研究人员调查了至少1.5万名美国人,采集的数据中包括对他们外表的客观评估。

“外貌吸引力是一种高遗传性特征,它不成比例地更多在女儿身上‘成功复制’,而不是儿子。”约克拉说,“如果相貌好看的父母拥有更多的女儿,同时他们的外表魅力可以遗传,那么从逻辑上来说,历经数代之后,女性的确会变得比男性好看。”

标签: 女性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