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按点睡觉或会损智商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发现:孩子晚上不按时睡觉会导致他们在智商测验中得分偏低。学者认为,就寝时间不规律会扰乱人体的自然节奏,导致睡眠剥夺,从而限制了大脑吸收和保存新信息的能力。这种不良作息习惯会对孩子的生命历程产生深远的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选取了1.1万多名7岁儿童,向他们的父母询问了孩子在3岁、5岁和7岁时的一些家庭生活习惯,并对他们进行了智商测验。

发表在《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在3岁时就寝时间不规律,会导致他们在智商测验中得分偏低,这意味着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5岁时的就寝时间不规律似乎没有影响,但如果女孩在7岁时就寝时间不规律,也会导致智商测验得分偏低。统计结果还发现,就寝时间不规律是3岁孩子中*为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家庭较贫困的孩子更容易睡得晚或每天睡觉不按时。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