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当心 止汗露的5大隐患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烈日当空,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于是香体止汗露成了很多女性的随身必备之物。近来,医院皮肤性病科因使用香体止汗露就诊人数增多,也提醒大家,不要忽视这些美丽产品背后所隐藏的疾患。

1.过敏。常用的香体止汗露中的乙醇、甲醛、鞣酸、香精和添加剂都可能因人体体质的敏感性不同而诱发不同系统、不同程度的过敏性疾病,如鼻炎、皮肤红斑等。

2.炎症。过多使用止汗露,人为抑制出汗,会因为汗腺导管堵塞,代谢废物不能正常排出,皮肤缺乏保护作用,排泄物对皮肤持续刺激而出现汗斑、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毛囊炎。

3.感染。有人错误地认为止汗露能使伤口变得干爽而加速愈合,所以有时会在皮肤尚未愈合的伤口或渗液上也喷洒一点止汗露。殊不知,这不但不能促进伤口**,相反,止汗液里的化学成分还可能通过皮肤伤口被人体吸收,从而引起继发感染或加重病情。

4.中毒。甲醛用于香体止汗产品主要是作为防腐剂,而有一大部分人对这种化学成分的免疫能力较差,止汗产品又是直接作用于人体的皮肤,所以引起中毒的现象时有发生。人体中毒后主要引发以眼、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伴有流泪、眼剧痛、喉痒、咳嗽、呼吸困难、窒息及全身软弱无力、多汗和头痛等症状。

5.休克。在气温很高或运动时,全身大面积涂抹或喷洒止汗产品,强行止汗,势必引起体温过高,严重时可能出现热休克。

标签: 止汗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