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交替时 警惕儿童肺热咳嗽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季节交替、天气的变化无常是引起儿童感冒不适的*重要的一个因素之一。孩子常常会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此时感冒咳嗽,往往是由于风热邪毒或风寒化热,导致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出现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肺热,需要家长认真对待。

肺热咳嗽常见症状

孩子肺热咳嗽,临床表现为咳嗽、咳黄痰或白粘痰,早晚咳嗽较为严重,伴有口干、咽痛、**干、舌红、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有的宝宝还会出现舌体或舌尖溃疡,眼屎,口臭,甚至会出现地图舌(这是极热的表现)。当务之急就是“清肺热”,可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常用中成药*疗,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如果宝宝咳嗽老不好,家长不多加注意的话很容易造成肺炎,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可清肺热、*咳嗽,防*肺炎的发生。

肺热咳嗽吃什么

1、荸荠,能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

2、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滇南**》云:“枇杷*咳嗽吐痰”。适宜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肺热咳嗽护理要点

1、饮食要清淡,肺热咳嗽是主要病因是肺内有热毒,应避免吃会生热的东西,要给孩子吃清淡但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如菜粥、片汤、面汤之类等。

2、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梨、西红柿、胡萝卜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可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对感冒咳嗽的**很有益处。还要适当多喝水,满足孩子的代谢需求。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