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危害儿童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本市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上个月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393例,比去年同期上升97.03%。

根据近年手足口病流行规律,4月份开始手足口病发病数逐渐上升,5至7月份进入发病高峰期,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重症数、聚集性疫情数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不排除出现死亡病例报告的可能性。手足口病高发人群为5岁以下儿童。报告病例数较多的地区集中在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人口结构较复杂的城乡结合部。托幼机构发生手足口病聚集的风险较高。

疾控部门建议,全市托幼机构应做好晨午检及日常卫生与消毒、清洁等各项工作,指导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长除了做好家庭内及孩子的卫生工作外,还应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当孩子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时,请尽快到**医疗机构就医。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