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蚊香真的存在吗?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回看到货架上一些打着“儿童专用”的商品,儿童蚊香变成了其中之一。不少家长会因此选购相关产品。而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蚊香和驱蚊花露水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其中针对儿童驱蚊用品的检查中发现超过6成产品出现问题,部分产品添加有未经登记的杀虫药剂,同时存在杀虫药剂超剂量的情况。

不存在儿童蚊香

虽说*安全的驱蚊办法是用蚊帐、灭蚊拍等物理手段,但物理手段防蚊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这时候,妈妈们就会求助于蚊香、电蚊香或驱蚊喷雾。商家也推出了各种儿童专用驱蚊产品,有些甚至宣称无毒。实际上,灭蚊产品的主要成分都是菊酯——一种世界卫生组织**的可用于防*卫生害虫及其媒介的农药,种类较多,只是合格产品农药的含量在合理范围内,且使用的是经许可的药剂。另外,目前我国并未将蚊香划分为婴儿、儿童、成人等不同类别,所谓的儿童蚊香只是商家的宣传口号而已。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