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致命的“指甲病”:癌症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正是美女们穿上凉鞋,露出脚趾的季节,爱美的女孩都喜欢光顾美甲店,为脚趾美个容。可*近小编听闻,去美甲店做美甲的好友小佳,做**甲回家后不到两天,脚趾又红又肿,疼得无法动弹,去医院一看,医生说小佳因为美甲不当,患上了“甲沟炎”。为什么美甲不成,却美出个“指甲病”?为了深究其原因,让更多爱美的MM**受“指甲病”的折磨,小编 特别采访了****总医院烧伤整形科薛刚主任。

**小资料:薛刚,副主任医师,****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听薛主任说,美甲不当,不止会引发“甲沟炎”,还会引起更多更严重的疾病。这些“指甲病”有多骇人听闻?如果你正好爱美丽也爱健康,就一定要看了哦。

*疼的“指甲病”——甲沟炎

文章开始所提到的小佳,就是因美甲不当患上了甲沟炎。甲沟炎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炎症一样,都是人体抵抗力低下,同时被细菌侵入开放性伤口,细菌和人体免疫系统激烈“斗争”后的病理产物。

如何在美甲时被感染:在美甲的过程中,特别是修剪指甲时,不小心剪破了指甲边缘,而致指甲与软组织相连的部分形成开放性小创口,美甲工具没有消毒或消毒不够,让一种名为“化脓菌”的细菌从开放创口处长驱直入,由于指甲边缘的创口很小,很易让细菌在指甲下面迅速生长繁殖。甲沟炎,就这样在美甲的过程中产生了。

这些症状预示你患病:刚开始,指甲一侧的皮下组织发生红、肿、剧烈疼痛,以后逐渐化脓,积聚甲下时则形成甲下脓肿。甲沟炎多无全身症状,如不及时*疗,脓肿可向甲下蔓延,成为指甲下脓肿,在指甲下可见到黄白色脓液,使该部指甲与甲床分离。

严重时,拔除患甲,才能标本兼*:部分严重病例只有通过拔甲手术,才能***好。如果甲沟炎没及时*好,继发骨髓炎,就得不偿失了。在局麻下进行的拔甲手术,拔除患甲后,在暴露的甲床上刮除脓液,然后再敷上消炎药。必要的时候,为了加快伤口愈合和预防全身感染,医生会为你输液。小手术后几天,你就可以**了。

标签: 癌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