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天气气温 重庆迎来降温 最高温只有5℃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迎来降温 *高温只有5℃

据华龙网报道 市气象台消息,今天(1月18日)进入四九,未来3天我市阴雨天气为主,周四起开启气温狂降模式,周六主城*高温5℃左右。

市气象台预计,在西北气流作用下,受西风槽影响,未来3天主城多云,阳光或会出现,*高温度13℃。明天开始,阴雨来了,但还算是温柔,*高温还在 10℃左右。20日(周三)前后,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预计20-23日南方地区迎来一次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江南大部可能出现由下雨到下雪的转变,部分地方还会出现冻雨。

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一周天气来看,我市气温从周四起狂降,主城气温降至10℃以下,周六*高仅5℃。

下半周气温狂降,可能迎来新一轮降雪潮,放寒假的同学们有福与冰雪近距离接触了。

*近3天天气

今天:各地多云转阴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3~15℃,城口及东南部-2~11℃。主城雾转多云,7~13℃。

明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4~14℃,城口及东南部0~7℃。主城阴天有间断小雨,8~11℃。

后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大部地区气温2~10℃,城口及东南部-2~5℃。主城阴有间断小雨,7~10℃。

延伸阅读

【冬季怎么防寒保暖】

1、出门戴帽、手套、围围巾。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出门,帽子、手套、围巾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特别是要注意手和耳朵的保暖,我觉得这两个地方是特别容易被冻伤的,戴上帽子和围巾是为了**头部的温暖也很重要。帽子*好是那种可以罩着耳朵的,不然带个耳罩也不错,对于手的话,那些特别容易长冻疮的人就更加要注意带厚厚的皮手套了。

2、手冷搓手,脚冷跺脚。

我们要充分利用摩擦生热的原理,自己给自己制作热量。多运动是可以给自己带来跟多的热量,同时,冬天里我们本来都活动比较少,多活动一下手脚是非常好的。在家手冷的时候,多摩擦和**自己的手,一会就会热了,同时,脚也可以踢踢脚,跺跺脚,也是对于防寒保暖很有效果的。

3、晚上睡前热水泡脚。

对于泡脚,其实一年四季都是有好处的。对于冬天,就更加重要的。经过一天的寒冷,有时候,我们会感觉膝盖一下都是冷的。特别是脚,感觉就是冰凉的。这个时候,一定要用热水泡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对于身体和脚的保暖,以及晚上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注意晚上睡觉再冷也不要头蒙在被子里。

4、鞋袜**干燥,湿了及时更换。

冬天外出,那么有的时候会把鞋子弄脏或弄湿,一步小心,那么这个时候,尽量以*快的时间去换干净干燥的鞋袜,不然,这样湿的鞋袜,很容易把脚个冻伤的,可能只要一两次,你的脚就会冻出冻疮来,你要知道,一旦你的手脚有冻伤过,生过冻疮,那么在来年,你也特别容易再一次生冻疮,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了。

5、饮食保暖: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

吃饱了就不冷了,首先,冬天要吃饱着是必须的,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冬天饿的时候,就会感觉特别冷,一旦吃饭吃饱了就自然没有那么冷了。除了吃饱,吃还有很多选择性的,对于冬天,大家都知道,冬天里,北方特别爱吃饺子,南方爱吃汤圆,这就是两种特别防寒保暖的食物,还有很多,蛋白质、糖类、脂肪丰富的食物是提供热量的主要来源,所以,多吃是不冷了,但是要注意千万把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太多,吃胖了可不好哦,很多人过一个冬天要胖好多哦。

【重庆冬季赏雪注意事项】

近郊赏雪地比较打挤,例如仙女山、金佛山等地。偏远景区赏雪客流相对较少,时间较闲的游客可以选择长途游,比如巫溪红池坝、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景区。

前往景区路上设有服务点,游客可免费使用景区提供的防滑链。

据了解,城口黄安坝、巫山梨子坪等景区需要游客自带防滑链条。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