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已成为中国自杀率最高人群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正忍受着晚年的孤寂。记者从市政协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每年至少有10万55岁以上的老年人**死亡,占每年**人群的36%,老年人已成为中国**率*高人群。

北京老年人口数量目前已达到254万人。按照**标准,60岁以上老年人口在总人口中比例超过10%,即称为老龄化社会。这意味着北京已全面进入老龄型社会。现今老年人多元化需求常常被亲属乃至社会所忽视,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很不乐观,其中的一些人患上抑郁症并导致**等更为严重的后果。调查显示,每3个**的人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

据了解,老年抑郁症的患病率显著高于年轻人,并使老年人的躯体疾病病情加重和慢性化。然而,许多老年人并未意识到抑郁症是一种可以*疗的疾病。很多子女对父母抑郁症的表现还停留在“人老化的正常表现”的认识中。**介绍,90%的老年**死亡者或**未遂者从未因其心理问题寻求过任何帮助。

**建议,建立社区老人心理保健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内心孤独感已成为老年人*大的心理困扰。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在社区开办老人心理健康咨询门诊,通过个案心理健康咨询,解答老人在实际生活中碰到心理难题,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降低老年人高**率趋势。

标签: 自杀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