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迹 海地被埋12天男子获救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海地26日进入震后第14天。美军救援部队当天在*都太子港市中心一处倒塌建筑下救出一名被埋12天的男子。

靠少量水存活

这名幸存者叫里科·迪布里韦尔,现年31岁,据说他靠少量的水存活下来。按法新社的说法,就他经受的磨难而言,身体状况已算不错。而且,巧合的是,见证这一**那条街道名便是“**路”。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迪布里韦尔)被埋在瓦砾中12天,一条腿骨折,身体严重脱水。”据说,迪布里韦尔并非在12日地震发生时被埋在建筑废墟下,可能是在两天后的一次余震中遇险。

专业医生说,通常情况下,一个没有受伤、身体健康的人在有水喝的情况下可存活14天,如果不吃不喝,*多可存活4天至5天。

海地**23日宣布放弃救援工作。数十支外国救援队迄今成功救出130多名幸存者。

余震仍不断

海地救灾重心眼下已转入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路透社报道,太子港正开始逐步**正常生活,大约60%~70%的警员已返回工作岗位。

红十字**委员会官员克雷恩布尔说:“眼下,灾民的需要是生存和紧急**(正常生活)。”接下来的阶段才是一个长期的重建过程,“那将需要10多年的努力”。

太子港眼下仍是余震不断,26日又发生两次余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到当天第二次余震强度为里氏4.4级。贝勒里夫则称,一次余震强度为里氏4.9级。

标签: 生命奇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