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月经的妇女有更年期吗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在实际当中有个别妇女从未有月经的出现,或曾一度有过月经,但由于种种原因,末到闭经的年龄就早巳闭经,这些妇女是否也有更年期限? 要想弄清这个问题,*先要了解不行经的原因何在。原发不行经有真假之分。假性闭经又叫隐性闭经,即卵巢功能正常,保持着周期性活动。

在实际当中有个别妇女从未有月经的出现,或曾一度有过月经,但由于种种原因,末到闭经的年龄就早巳闭经,这些妇女是否也有更年期限? 要想弄清这个问题,*先要了解不行经的原因何在。原发不行经有真假之分。假性闭经又叫隐性闭经,即卵巢功能正常,保持着周期性活动;子宫内膜也正常,按周期行经。但下生殖道的某部,如子宫颈、**或处女膜有先天性缺陷,或后天性损伤,引起闭锁,致经血不能外流。这样,从现象上看是没有行经了,但实质上是经血没有出路,储存在**成为**积血;或者经血更多时将子官腔扩大,成为**于宫积血;或者更向上将输卵管也变成储存经血的地方,并通过输卵管伞端流入腹腔。一经检查发现,将处女膜切开,或将闭锁的**以及子宫颈打开,通向子宫腔,闭经就*愈了。刮宫后闭经则是因子宫内膜粘连,粘连去除,也会正常行经。

另一方面,如果子宫缺陷,或子宫内膜对卵巢的内分泌激素不起反应,即使卵巢功能**正常,也没有月经。由于卵巢周期性地运转,所产生的雌、孕激素仍对其他组织发生影响。当卵巢寿命将尽时,也会由于性激素,特别是雌激素的缺乏,引起更年期的症状。这样的病人,只能通过对她的全面检查,特别是血内各种激素的周期性改变来作出诊断。事实上卵巢**正常而子宫却不存在的例子很罕见。但由于刮宫多次,损伤了全部子宫内膜;或者子宫腔因损伤或炎症致全面粘连而失去有功能的子宫内膜,因而闭经、绝经的例子却不少。这些都属于后天性子宫性闭经。曾行子宫切除术,但保留一侧或双侧卵巢的绝经也属于这一类。其卵巢可以继续发挥作用若干年,然后出现更年期,但她们的更年期只有绝经前期和绝经后期的表现,没有绝经期的表现来标志其更年期的发生了。不过可以通过临床症状和血、尿各种性激素检查的结果来明确诊断。 真性原发性无月经很少见。可由于卵巢没有发育,不能分泌雌激素,或不能出现下丘脑-垂体-卵巢之间的协调过程,而没有月经和绝经,也不出现更年期综合征。

研究表明妇女必须先能达到生育期的雌激素水平,才会出现雌激素撤退时的急速改变症状。真性原发性无月经患者的老年性改变则会按时到来或提早发生,这与更年期综合征是容易鉴别的,因为后者血中性激素没有改变,临床表现也不尽相同。

内膜也正常,按周期行经。但下生殖道的某部,如子宫颈、**或处女膜有先天性缺陷,或后天性损伤,引起闭锁,致经血不能外流。这样,从现象上看是没有行经了,但实质上是经血没有出路,储存在**成为**积血;或者经血更多时将子官腔扩大,成为**于宫积血;或者更向上将输卵管也变成储存经血的地方,并通过输卵管伞端流入腹腔。一经检查发现,将处女膜切开,或将闭锁的**以及子宫颈打开,通向子宫腔,闭经就*愈了。刮宫后闭经则是因子宫内膜粘连,粘连去除,也会正常行经。 另一方面,如果子宫缺陷,或子宫内膜对卵巢的内分泌激素不起反应,即使卵巢功能**正常,也没有月经。由于卵巢周期性地运转,所产生的雌、孕激素仍对其他组织发生影响。当卵巢寿命将尽时,也会由于性激素,特别是雌激素的缺乏,引起更年期的症状。这样的病人,只能通过对她的全面检查,特别是血内各种激素的周期性改变来作出诊断。事实上卵巢**正常而子宫却不存在的例子很罕见。但由于刮宫多次,损伤了全部子宫内膜;或者子宫腔因损伤或炎症致全面粘连而失去有功能的子宫内膜,因而闭经、绝经的例子却不少。这些都属于后天性子宫性闭经。曾行子宫切除术,但保留一侧或双侧卵巢的绝经也属于这一类。其卵巢可以继续发挥作用若干年,然后出现更年期,但她们的更年期只有绝经前期和绝经后期的表现,没有绝经期的表现来标志其更年期的发生了。不过可以通过临床症状和血、尿各种性激素检查的结果来明确诊断。 真性原发性无月经很少见。可由于卵巢没有发育,不能分泌雌激素,或不能出现下丘脑-垂体-卵巢之间的协调过程,而没有月经和绝经,也不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研究表明妇女必须先能达到生育期的雌激素水平,才会出现雌激素撤退时的急速改变症状。真性原发性无月经患者的老年性改变则会按时到来或提早发生,这与更年期综合征是容易鉴别的,因为后者血中性激素没有改变,临床表现也不尽相同。

标签: 更年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