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小运动助你浴出健康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当然了,小编今天跟大家所说的沐浴时候的运动可不是什么消耗体力的运动,只是一些非常简单,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小动作哦。可是,你不要小看这些小动作呢,它们的幅度虽然不大,貌似在玩耍,可是,对你的健康起到的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呢。只要你好好坚持,肯定可以达到健康的目的的,到时候你就不必抱怨繁忙的工作让你没有时间运动了。

1.淋浴时的运动 拍打——加速肢体放松,增加淋浴的舒适感 拍打肢体有很好的疏通经络的作用,这在我的《经络拍打养生法》一书中已有详细的描述,但如果裸体进行拍打,则更加省力**,淋浴时还可借助于水的热力,效果更好。可以先轻拍上肢,以手掌侧向下拍,手背侧向上拍的方向,连贯拍打3个来回,接着再拍打肩背,左右各30次;自下而上拍打腹胸,左右均各拍30次。边冲淋,边拍打,会加速肢体放松,增加淋浴的舒适感。

背手转颈——缓解颈肩部僵硬,消除肌肉疲劳 在冲淋的过程中,将双手用力背于身后并交叉,身体不动,仅慢慢向左右转动头颈到*大幅度,20~30次,对缓解颈肩部发僵,消除肌肉疲劳有益。

指腹梳头——改善头皮和发根的血液循环,从而保护头发 在洗头及冲淋的过程中,可用双手指腹稍加力按压,从前向后梳理头发,有利于改善头皮和发根的血液循环,从而保护头发。

全身抖动——消除疲劳 在冲淋结束前,可以做1~2分钟全身上下左右抖动的运动,增加洗浴中全身放松的效果,使疲劳得以**消除。

2.盆浴时的运动 双腿平举悬空——帮助腹肌力量的增长和减少腹部脂肪 仰面斜卧浸泡在热水中,头枕在浴池边缘,双手扶住浴池两边,将双腿平举悬空,与池底约成45°,可以反复做20~30次,也可以一次静止1~2分钟,反复3~4次。如果形成习惯,将会对腹肌力量的增长和减少腹部脂肪起到作用。

双掌推压腹部——改善胃肠道功能和减少腹部脂肪 仰面斜卧浸泡在热水中,头枕在浴池边缘,将双掌重叠放在腹部,按顺、逆时针方向稍稍用力先后推压腹部各100次,对改善胃肠道功能和减少腹部脂肪都有好处。

标签: 浴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