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坡跟鞋可改善肠胃健康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漂亮与时尚,很多爱美女士偏爱高跟鞋,然而穿高跟鞋走路时的足部冲击力会对脚掌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从健康角度来讲,坡跟鞋才是*佳选择,尤其是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穿坡跟鞋还能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康复理疗科武继祥教授指出,3厘米左右的坡跟鞋造型正好符合正常人的足弓,这样走路时更加舒适和稳妥。

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女性,这个高度的鞋跟可以适当**足底。这是因为足底有很多穴位区,而前脚掌内侧正是胃部的**反射区域,鞋跟在3厘米左右,恰好使得受力点控制在前脚掌内侧,脚部重心向前脚掌倾斜,走路时脚的受力正好起到类似**的作用,因此常穿坡跟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养肠胃,缓解胃部的不适,肠胃功能不好可以优先选择坡跟鞋。

此外,武教授指出,除了足部**,也可以通过**腹部来护胃**。例如,仰卧在床上,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面积由小到大,手由轻到重、由慢到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旋转摩腹,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摩腹,两手轮换交替摩腹15~20分钟,长期坚持,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有助于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

标签: 肠胃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