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慎防突发性耳聋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都市白领经常会过着“带电”的生活,听MP3、拿着手机煲“电话粥”、戴着耳机听歌入睡、熬夜上网聊天,而乘车上班、到茶餐厅吃午饭、应酬消遣如卡拉OK,周围环境随时高达80~110分贝。自身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嘈杂的噪音环境都在悄悄地影响都市人的听力。

门诊中,不少白领反映经常会有耳堵塞感、耳鸣、眩晕的现象发生。由于现代社会生存竞争的压力大,年轻白领都有一个共性: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喜欢熬夜。**分析,人长期处于压力过大和身心过度疲劳状态,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更容易导致失聪。而沉重的工作压力亦会令本身患有耳鸣的人士病情恶化,上述包生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突发性耳聋发病率逐年有所增加,1万人中约有10.7人发病,近年,突发性耳聋发病年龄明显在提前,年轻白领患病增多。在门诊中,很多白领自述曾经在卡拉OK、酒吧应酬时感觉过耳鸣。

有些耳鸣是短暂的,通常休息后便会复原,但若耳鸣反复或持续,便有可能是听觉受损的先兆,当听声音不清晰时就要谨防突发性耳聋的发生,需要尽快向听力**或医生求助。突发性耳聋的病因虽然未明,但罪魁祸**有可能的是内耳的病毒感染和微循环障碍。其中,病毒感染常在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后病毒颗粒可由血循环直接进入内耳血循环中,引起耳蜗毛细胞、神经节细胞及微血管等结构的破坏,病毒亦可经圆窗侵入内耳引起迷路炎等病损。微循环障碍导致的突发性耳聋除了多见于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人群外,亦常发生于紧张疲劳、精神压力大的人群。

**支招 突发性耳聋的预防 1.避免接触噪声或过大的声音。2.季节交替的时候,*先是预防感冒,由于早晚温差大,人力消耗较大,免疫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尤其是有基础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功能不好的老人要注意保暖。3.情绪稳定,忌暴怒狂喜。因为这些均可使人体内神经体液调节失去平衡,造成耳部血循环障碍,发生耳聋。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累、通宵不睡觉、紧张、吸烟、喝酒、***等对都耳朵有很大影响。如吸烟可导致血管痉挛,影响内耳血液供应而出现功能障碍等。 5.避免服用大量阿司匹林,某些抗生素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可使耳鸣加重,因此,提倡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因为随意用药而带来烦恼。 医学名词 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是一种突然发生原因不明的耳鸣、耳聋,于数小时或数日内听力迅速丧失的感觉神经性耳聋。

标签: 突发性耳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