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春季保健两要点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冬去春来,很多疾病都处于高发状态,因此在春季做好**工作,对于全面的疾病防*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中年女性,容易在春季出现潮热、失眠等病症,扰乱正常生活。**提醒,中年女性春季**需要注意两个要点,即精神调节和运动锻炼。

**介绍,一般女性在40岁之后会进入更年期。这一时期女性身心开始走下坡路。此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重要的,尤其是在春季,要注意精神调节,特别要注意“制怒”,保持心情愉快。

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中年女性不妨选择外出踏青,游山玩水,有利于陶冶情操,精神旺盛。尤其是处于更年期的中年女性,可以尝试增加体育活动,多晒太阳,听舒缓的音乐,做喜欢做的事让自己快乐,不要等到焦虑或抑郁全面发作才采取行动。

**指出,春季空气清新,*有利于机体吐故纳新、充养脏腑。因此,春天多运动锻炼,是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与抗病能力的*佳时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全年疾病的发生。

中年女性身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退,特别是经过天气严寒的漫长冬季,多数老年人缺少运动。随着天气转暖,春季来临,中年女性应该外出适当散步、慢跑、做操、打球等,或到近郊、风景区去春游,不仅能畅达心胸、怡情养性,而且还能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心肺功能,强体防病。

*后,**强调,中年女性春季**对于全年的防病**都极为重要,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做好各方面的**措施。中年女性春季**除了要注意精神调节和运动锻炼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防寒保暖等,全面保障身心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